潘功胜:银行发行永续债兴趣很大 很多已经在走程序

潘功胜:银行发行永续债兴趣很大 很多已经在走程序
2019年02月19日 13:33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2月19日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永续债补充资本金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关情况。

  潘功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银行首单永续债发行得比较成功,其他商业银行发行兴趣是很大的,很多商业银行已经在走内部的公司治理程序。

  记者:除了中国银行的首单永续债落地以外,其他的几大银行目前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哪些银行已经提出了申请?谢谢。

  潘功胜:中国银行这一单发行得比较成功,按照发行计划的最高限,400亿全都发出去了,而且认购倍数比较高,超过2倍,发行利率是4.5%,基本上是最初设定发行利率区间的低限。国内外投资者有将近150家参与永续债的认购,包括各种类型的投资者,有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理财产品等等,也有境外的央行、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这样境外的机构投资者来参与认购。

  中国银行发行完成以后,据我们了解,其他商业银行发行兴趣是很大的,很多商业银行已经在走内部的公司治理程序。在投资人这一端,投资需求也是比较好的,对这个产品也是非常有兴趣的。当然,正如我刚才介绍的,商业银行补充资本的方式是是多种多样的,商业银行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和资本结构,自主决定资本补充方式、资本补充时间和节奏。谢谢。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