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行西安分行违反《反洗钱法》 连领央行4张罚单

宁夏银行西安分行违反《反洗钱法》 连领央行4张罚单
2018年11月15日 11:19 蓝鲸财经

  原标题:宁夏银行西安分行因违反《反洗钱法》 连领央行4张罚单

  作者:佟林

  央行西安分行11月14日连发4张罚单剑指宁夏银行西安分行违反《反洗钱法》。罚单信息显示,宁夏银行西安分行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三)款,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依法对该行处以人民币30万元罚款。另外,对3位相关责任人共处以4万元的罚款。

  反洗钱监管已成为金融监管的重要内容。据统计,11月以来,已有逾10家金融机构因违反《反洗钱法》而领到央行罚单,累计罚款金额超240万元。

  日前,银保监会起草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按规定建立健全和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遵循“了解你的客户”的原则,确保当前进行的交易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客户及其业务、风险状况、资金来源等方面的认识。

  今年10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在京召开金融系统反洗钱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金融系统作为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要客观认识当前反洗钱工作存在的问题,既要解决意识、认识方面的问题,也要着力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既要提高反洗钱工作的合规性,更要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张译文

宁夏银行 反洗钱法 罚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