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普惠金融报告:全国总体上实现“人人有户”

央行普惠金融报告:全国总体上实现“人人有户”
2018年08月13日 21:18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消息,央行发布《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我国基础金融服务已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使用已广泛普及,电子支付迅速发展,保险产品和服务使用稳步增长,信用建设稳步推进,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所提升,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建设取得进展,信贷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平稳增长。

  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广泛普及,全国及农村地区人均持有量平稳增长,总体上实现了“人人有户”。截至 2017 年末,全国人均拥有 6.6 个账户,人均持有 4.81 张银行卡 (其中信用卡 0.39 张),较上年末小幅增加,增速有所下 滑。东部地区人均账户和持卡量最高,中西部略低。截至 2017 年末,农村地区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39.66 亿户,人均 4.08 户;当年新增 4.05 亿户,同比增长 11.37%。截至 2017 年末, 农村地区银行卡数量余额 28.81 亿张,人均持卡量 2.97 张。 其中,借记卡 26.91 亿张,当年新增 3.04 亿张,同比增长 12.74%;信用卡 1.75 亿张,当年新增 0.1 亿张,同比增长 6.06%。

  附件: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