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巡视组:天津银行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天津市委巡视组:天津银行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2018年08月10日 13:26 新京报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记者 侯润芳

  近日,天津发布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视情况。市委巡视七组向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显示,天津银行存在解决企业发展困境创新实践不够、管控力度不大等问题。

  据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天津市监察委员会网站近日发布的市委巡视七组向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天津银行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标准不高、落地不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形式化现象。解决企业发展困境创新实践不够、管控力度不大;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随意。

  二是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树得不牢,党建工作弱化、形式化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在严和实、深和细上用气力不够,巡视整改不彻底,监督执纪问责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行业内部存在廉洁风险;治理不作为不担当的认识不高,缺乏严肃要求、重拳整治。

  巡视组给出了三方面的建议: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在制度落实和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视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三是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深入巡视整改,防范廉洁风险,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不作为不担当的行为。

责任编辑:赵子牛

天津银行 巡视组 管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