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彻查渤海银行168元水果卡事件:四风问题屡禁不止

天津彻查渤海银行168元水果卡事件:四风问题屡禁不止
2018年08月10日 11:35 新京报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记者 侯润芳

  近日,天津发布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四组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显示,渤海银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营销费使用不规范、违规购买消费白酒等问题仍然存在。

  据券商中国报道,今年年初,渤海银行168元水果卡事件震惊业内。这一事件被中纪委定性为“顶风违纪,挑战中央权威。”渤海银行总行相关人士以邮寄方式给银监会、及天津市属重要机构赠送了价值168元的水果卡。银监会新书记获悉此事后,立即向中纪委报告。中纪委随即向银监会和天津市通报此事,要求彻查。

  据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天津市监察委员会网站近日发布的市委巡视四组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渤海银行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党委引领示范作用不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效果较差。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没有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摆到重要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不明显。对金融风险的隐蔽性、不确定性重视程度不够,防范风险意识不强。

  二是对党建工作固本强基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各分行党委抓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简单应付,基层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依然存在。

  三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存在差距,没有落实每半年听取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对集中反映的问题线索未做深入核查,对违纪人员处理宽松。纪委没有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执纪监督作用发挥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营销费使用不规范、违规购买消费白酒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巡视整改不到位,十届市委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

  对于上述问题,给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国有企业良性健康发展。二是提高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结合渤海银行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加强分类指导、严格督促检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两促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深刻反思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系统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刹住不正之风。纪委要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深挖细查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相关报道:

  渤海银行向银监会等寄送168元水果卡遭中纪委检查

  渤海银行向监管等寄送水果卡 顶风违纪中纪委震怒

  渤海银行被中纪委彻查:公然违纪比送卡本身更恶劣

  渤海银行送168元水果卡遭严查事没完 中高层普遍降薪

责任编辑:赵子牛

渤海银行 四风 市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