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互金协会公布首批9名P2P老赖名单 上报纳入征信

深圳互金协会公布首批9名P2P老赖名单 上报纳入征信
2018年08月09日 22:35 每日经济新闻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8月9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深圳互金协会”)发布公告称,已向会员单位收集了部分借款人逾期履行还款义务的相关信息,并进行了核实和脱敏处理公布。在公布的部分逾期履行还款义务的个人借款人名单(9人)中,逾期最高金额为54174.2元。

  值得注意的是,8月8日,全国互金整治办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圳市互金整治办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近期P2P网贷机构风险频发,部分借款人借机“恶意逃废债”,逾期不还款,等待P2P平台资金链断裂倒闭,从而逃脱还款义务,加剧了P2P平台的风险爆发。并要求各地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

  此前,广州互金协会也发布通知要求网贷机构应将逾期借款人及时报给各类征信机构,增加违约成本,拟退出提供应向区金融监管部门和协会提交存量借款项目、借款人及出借人清单,定期报告还款进度。

  7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专题座谈会上表示,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维护规范合同的存续效力。同时,进一步发挥司法协作、资金存管、信息披露、信用信息共享等基础设施手段作用,形成失信联合惩戒。

  7月18日下午,针对近期一些地区网贷行业出现的逾期增加、平台退出增多等情况,深圳互金协会联合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办等,召开南山区部分网贷机构座谈会,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司法协作、民事执行,形成失信联合惩戒,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在深圳互金协会8月9日的公告里,深圳互金协会表示,无论P2P平台是否正常运营或是暂停营业、清盘退出、经侦立案,合法的债权债务关系均受到法律保护,请P2P平台借款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切勿出现故意拖延、无理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行为,避免因此而遭受各种限制或被追究刑事责任。深圳互金协会将收集P2P借款人故意拖延、无理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信息,及时报告并纳入央行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特督促所有P2P平台借款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互金 逃废债 借款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