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融办公布第一批不予备案名单 涉440家网贷机构

厦门金融办公布第一批不予备案名单 涉440家网贷机构
2018年05月10日 10:59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厦门金融办发布“厦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清理的通告”的公告,并公布了不予验收备案的第一批440家网贷机构名单。据悉,公告对于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网贷机构,在此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

  厦门金融办明确,网贷机构备案要求包括:

  一、对于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网贷机构,在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

  二、对于自始未纳入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网贷机构,在整改验收期间提出备案登记申请的,不予受理。

  三、新设立的网贷机构在依法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领取法人营业执照后,应当于10个工作日内正式提出备案申请。

  四、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通过本次整改验收或无法完成备案登记、但依然从事网贷业务的机构,应当立即停止开展新业务,并逐步消化存量业务。未按照前述规定执行,厦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统一部署,开展联合处置。

  五、对于总部注册地在厦门市以外的网贷机构,应于6月30日前向厦门市金融办登记报备。逾期未登记的,将被纳入联合处置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金融办还公布了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中不予验收备案的第一批网贷机构名单,涉440家企业。

  厦门金融办表示,名单上的机构应于6月7日前主动向办理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机构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变更。逾期未变更的,将被纳入联合处置范围。

  附:《厦门第一批机构不予验收备案名单》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