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人数增长 多家银行发力出国金融打造一站式服务

留学人数增长 多家银行发力出国金融打造一站式服务
2018年05月03日 08:1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多家银行争抢留学金融市场

  来源:大河报 作者:徐曼丽

  近日,招商银行发布了《英国寄宿高中白皮书》,为低龄留英家庭提供精准服务。中信银行也于近日推出了《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打造线上+线下、金融+非金融的出国金融服务生态圈,全方位服务留学家庭。

  目前,各家银行都纷纷发力出国金融服务,为出国金融构建起丰富、专业的产品体系和强大的服务网络。而各大银行都在创新丰富着出国金融产品,从最初的换汇、贷款,到留学、移民等服务,再到如今的签证、旅行、理财等服务,都在整合资源,拿出真功夫抢占出国金融市场。

  留学人数逐年增长 多家银行发力出国金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送自己的子女出国深造,出国也是更多家庭提升子女受教育水平的一个渠道。据悉,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

  招行数据显示,其行低龄留学客户超过了50%。其发布的《白皮书》,就是为低龄留英家庭提供公正、严谨、实用的择校信息参考。同时,中信银行推出《蓝皮书》,针对新时代留学需求全面提升出国留学服务,推出“上门签证、优先送签、学费直缴、外币薪金煲、大额外币定期存款、海外安全保障、全球实习”等八大升级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是招商、中信银行偏重出国金融业务,中行、农行、建行、光大等多家银行也都将留学生金融服务当做业务重点。现在多家银行推出的出国金融服务已经包含了贷款、信用卡、外汇、签证代传递等一系列产品,服务内容覆盖旅游、留学、健康医疗、移民等多个领域。

  “一站式”金融出国服务 让出国变得简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整合线上线下服务资源,为客户打造境内外“一站式”网络金融综合服务,已成为银行发展出国金融服务的新方向,让出国变得简单。

  比如中国银行可实现26种外币现钞服务,留学“一站”达。服务网络遍布全球,海外见证开户、跨境汇款等,还陆续推出GPI汇款、外币现钞在线预约、长城国际卓隽卡等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已形成了完善的跨境金融服务产品链和全方位的出国金融服务体系。

  农行推出的“金钥匙·留学宝”综合金融服务将留学咨询、留学贷款、存款证明、双币信用卡、预开境外账户、个人结汇、电汇、票汇、西联汇款、环球汇票、旅行支票等个人本外币产品进行打包整合。

  建行为留学生量身打造了“留学鑫”出国(境)金融套餐,形成“1个管家、2张卡、3个电子银行渠道、4项专享增值服务”一站式出国专享金融服务。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从2005年推出“出国通”业务至今,针对留学、移民、旅游等客户提供“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去年9月30日在业内率先推出“线上证明”业务,无论客户是出国留学、旅游,还是探亲,均可线上申请开立个人存款证明及理财产品持有证明。

  中信全球签,已经覆盖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等70余个国家。目前,该行的结售汇、跨境汇款、外币理财等主要产品均可直接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办理。

  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面对出国金融这块“大蛋糕”,不管是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都在拓展高净值客户。而国有大行占据资源优势,中小银行则细分市场,利用互联网等其他服务来弥补网点不足的劣势。

  留学规划 适合自己才最好

  “有实力送孩子出国的家长一般都是中高端客户,银行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其提供其他金融服务。”一银行人士说,从交易、理财、投资等多方面入手,不仅为出国的孩子们提供优质资源,更会为这些高净值人士打理资产配置、推荐理财产品等服务,黏性服务才能事半功倍。

  另一位长期服务高净值客户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多家银行推出的留学金融“一站式”服务的确能让客户省时省心,但每个客户的具体情况不一样,需要服务的重点也不一样,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出国金融服务产品。而准备送孩子出国的家庭要提前一年开始准备。目前,传统的汇款方式有电汇、票汇、旅行支票,选择银行办理时也要考虑自身的情况,充分了解各银行出国金融服务的优势和特色,自己来“组装”最适合的金融出国钱包。

责任编辑:谢海平

外币 留学 中信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