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货基7日收益率飙涨 专家警示业绩难持续

西部利得货基7日收益率飙涨 专家警示业绩难持续
2018年05月02日 00:57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继泰达宏利活期友货币基金A后,货币基金收益暴涨的情形再度出现,这次落到了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A的头上,截至5月1日,这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飙涨至102.63%。

  从基金收益涨幅图谱上不难发现,这只基金是从4月26日开始出现7日年化收益率大涨的行情。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4月25日,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A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仅有3.872%。4月26日,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突然上涨至58.957%,此后一直维持在80%以上的收益率水平,截至5月1日,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A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突破100%,达到102.63%。而同期市场上其他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普遍在4%左右。

  通常情况下,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猛然飙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基金大规模兑现债券浮盈,二是基金净值计算涉及小数点后四舍五入,最后一种情况是货币基金遭遇赎回后分摊收益的分母减少带来了高收益。大泰金石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王骅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道,可能是该基金在月底加仓了短期的高收益品种,加上“五一”假期的影响,资金面紧张,同业存款、债券回购和短期债券等较低风险金融工具的收益率显著提高,由摊余成本法计算收益的货币基金收益率短期冲高。

  不过,这种收益冲高的现象无法持续,短期内亮眼的业绩表现容易造成投资者盲目跟风。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提醒道, 货币基金短期收益具有很强的欺骗性,那些近期7日年化收益率突然飙到很高的货基,往往都透支了后续的收益,在一段收益高峰期过后,就容易后劲乏力,所以如果采取追高的散户思维挑选货基,一样很容易中招。不明就里的投资者容易被误伤,但同时也应防止临时资金入场薅羊毛。

 

责任编辑:谢海平

收益率 货币基金 利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