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上报 南方民生加银鹏华在列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上报 南方民生加银鹏华在列
2018年04月12日 06:36 新浪银行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苏长春 王晗)《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下发后不久,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开始密集上报。4月11日晚间,市场传言,大批基金公司于今日上报了养老目标基金,包括南方、民生加银在内的基金公司4只产品已完成上报。

  经过北京商报记者多方求证,4月11日确实已有十几家基金公司上报养老目标基金。记者获悉,在上报的基金公司中就有鹏华基金,该公司上报了一只养老目标2035基金。除了鹏华基金外,北京一家规模超千亿的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今天是监管允许养老目标基金上报的第一天,公司目前向证监会上报了3只产品”。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普通基金6个月审批流程来看,距离养老目标基金问世更进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传言,4月11日还有南方、民生加银在内的基金公司4只产品上报,南方基金公司旗下一只产品暂定名称为南方2035养老目标日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民生加银公司一只产品暂定名称为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

  从北京商报记者拿到的一份内部文件上看,南方基金上报的3只产品中确实有“南方2035养老目标日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除此之外,还有南方富元收益养老目标风险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中基金(FOF)及南方富吉配置养老目标风险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中基金(FOF)。民生加银上报的养老目标基金也如传言所称名为“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

  所谓养老目标基金即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但并非所有基金公司都可以上报养老目标基金,作为新的基金产品类型,监管层对基金经理和管理人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基金管理人入选门槛要求上,公司需满足成立两年以上,投资、研究团队不低于20人,其中至少3人符合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经理条件且成立以来或最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即可享有养老型公募基金管理资格。

  在投资比例方面,《指引》按照持基年限进一步细分。养老目标基金定期开放的封闭运作期或投资者最短持有期限不短于一年、三年或五年的,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30%、60%、80%。

  值得一提的是,《指引》鼓励基金公司设置优惠费率的利好消息也将促进养老型公募基金的诞生。根据新规,养老目标基金可设置优惠的基金费率,并通过差异化费率安排,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的产品费率原则上应不超过同类型产品的60%。

  不过,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养老型公募基金毕竟是一创新产品,要想推广开来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责任编辑:谢海平

基金 鹏华 养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