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商PingPong完成B3轮融资 中金公司领投

跨境支付商PingPong完成B3轮融资 中金公司领投
2018年03月22日 10:12 投资界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跨境支付服务商PingPong宣布完成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ICC)旗下金融科技基金领投的B3轮融资,具体金额及股权信息尚未透露。

  PingPong是一家中国跨境行业的创业公司,先后在美国、欧盟、日本、香港等业务区获得了相关业务牌照,并建立分支机构。是一家少数具备海外支付牌照的中国公司。目前致力于帮助跨境卖家解决全球收款问题,现已接入亚马逊全球十大站点、Wish、Newegg平台。

  在我国,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但是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在国际贸易中还是不停遭遇种种不公平待遇,跨境收款问题上始终存在着亟待解决的诸多问题。

  首先是费用极高,跨国支付一般分为三个环节。买家支付货款进入平台账户→平台资金转到海外银行账户→海外银行账户再转到国内银行账户。目前国内的中小跨境电商企业只能选择国外的一些国际第三方跨境收款平台收回自己的销售款项,这种方式下,企业通常需要支付给第三方机构2—3%的转款、结汇费用。全球一共只有几家在做,它们利用手中的垄断资源,收取高额的手续费。

  PingPong尽全力解决两个金融体系的鸿沟,降低中美银行间天然的不信任因素,致力于在双方监管间取得一个平衡点,大大降低了跨境收款的成本。

  去年9月1号,PingPong在全球金融监管最为严格的卢森堡,获得了欧洲支付牌照,成为第一家获此牌照的中资公司。

  PingPong的出现,至少让跨境支付行业的费用和规范,不再掌握在欧美国家手中。从加入WTO遵守别人的规则,到如今“一带一路”的人民币出海,PingPong和中国制造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出海投资的业内资深人士透露,PingPong解决的是,外汇转人民币,资金从海外回流国内的这个环节,是外汇管制的受益者,从技术层面说,反洗钱和安全是其中的关键。定价权或者贸易地位上的影响,PingPong也许不如速卖通来的直接,但是能将结汇这一环节高效、安全的做好,也有很大的价值和社会意义。

  投资方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亦是中国第一家全球化投行,股权方包括国家重点金融机构出资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长期以来,中金以其多元化的背景、广泛的业务范围和战略观点,推动中国企业治理和国际化。

  2017年8月18日,中金公司成立中金金融科技基金。2018年2月7日,中金金融科技基金的管理人中金鑫智取得了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中金资本整体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包括国家创新引导基金、中金金融科技基金等多个境内外母基金和产业基金。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3/429053.shtml

责任编辑:杨群

中金公司 基金 投资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