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融上线五年注册用户数超430万 累计投资额超480亿

点融上线五年注册用户数超430万 累计投资额超480亿
2018年03月21日 10:18 蓝鲸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点融五年成绩单:注册用户数超430万,累计投资额超480亿

  互联网金融 金子琪

  2018年3月18日是点融正式上线五周年。5年时间,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了诸多的变化,点融也从零做到了行业头部。截至今年2月底,点融平台注册用户数超430万人,复合增长率达201%;累计投资总额超48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11%。

  在保障合法合规的同时,技术出生的点融网创始人苏海德明确了技术驱动对于点融发展的重要性。

  相较于美国较成熟的信用体系,中国的信用体系缺失,中国互金行业不得不在信用缺失的环境下艰难发展。点融率先通过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等,在借款人审核方面创立了一套标准化评分系统,在2015年6月和芝麻信用达成全面合作协议,来解决传统金融中存在的信任、记录问题;还通过信贷工场2.0实现流程自动化,利用技术来解决借款运营过程中的“物流问题”;并在2015年7月,率先成为通过国际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网贷信息服务中介平台。

  在外部环境不好的情况下,2017年8月,点融完成D轮融资2.2亿美元,由全球主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民国际融资租赁,以及Simone投资管理公司投资。2018年1月,点融又获得了来自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中信里昂证券的7000万美元D轮追加投资。至此,点融D轮系列融资规模扩大至2.9亿美元。

  点融的管理团队,多毕业于哈佛、MIT等顶尖名校。2017年,点融高管团队进行调整,创始人苏海德、创始人郭宇航出任董事长和联席董事长,由罗龙翔出任CEO。罗龙翔有着在渣打集团工作近18年的经验,曾在渣打全球及多个国家担任重要领导职位。资深银行系高管团队,也进一步加强了点融的信贷风控能力,提升公司的整体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整个公司的合规文化。

  2017年3月,点融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Chained Finance”,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金融服务趋于同质化的时代,未来科技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比拼,将会回归到科技金融的本质——利用科技驱动业务模式创新,弥补传统金融难以涉足的盲点痛点。” 点融CEO罗龙翔表示,区块链技术通过解决信息不对称帮助信贷流程实现去担保化、去抵押化,由此彻底改变传统金融业务操作生态,创造“新的金融”。

  今年1月,点融对平台投资策略进行整体升级,将原“团团赚”正式更名为“活栗赚”。升级后的“活栗赚”进一步凸显了投资人与借款人之间直接借贷的属性。每个投资人都将获得一一对应的、由第三方存证的电子借贷合同。在投资后,资金将被分散匹配至多个借款项目。而投资人对每个借款项目的投资都将形成一一对应的债权债务关系,更好地保障投资人的权益。

  作为较早设立的一批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合规化的道路上,点融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点融不仅是业内较早一批有资金存管银行的平台,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据网贷之家报道,点融还是业内第一家根据合规整改要求,对平台投资策略进行全面升级的企业。

  事实上,成立之初,合规就已经是点融发展业务的最高发展原则。2013年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元年,点融正式上线。在大家疯狂追求利润的时候,点融坚持不做资金池、不承诺保本保息。因为这样的坚持,点融做到了第三方评级机构网贷之家网贷百强榜上排名前列的公司。

  在合规上坚持和技术上的突出表现也赢得了政府部门的青睐。2017年12月,点融与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大连市金融发展局的指导下,三方将在金融改革创新、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对内对外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点融将在大连开展一系列政府合作项目,助力大连市的新经济和金融服务升级。

  “与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是点融在金融科技创新上的一次重要实践。和大连的合作成功后,相关经验也将会复制到中国乃至全球的其他城市。”点融创始人、董事长苏海德如是说。

  点融是中国在线市场化借贷中介行业的领导者,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为个人及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的信贷信息和交易撮合服务,技术、合规性、透明度排名都领先业内。点融灵活而全面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使其能够设计和定制丰富的借贷端产品与投资策略。2016年,点融当选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责任编辑:杨群

互联网金融 点融 苏海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