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发挥审计优势揭示影子银行、热钱等金融风险

胡泽君:发挥审计优势揭示影子银行、热钱等金融风险
2018年03月19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胡泽君:发挥审计优势揭示影子银行、热钱冲击等金融风险

  中国新闻网

  (两会通道)胡泽君:发挥审计优势揭示影子银行、热钱冲击等金融风险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19日表示,审计机关要深入揭示影子银行、不良贷款、表外业务、热钱冲击等金融风险,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她当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通道”上答记者问时作此表述。

  胡泽君表示,要在三大攻坚战中积极发挥审计的作用。在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发挥专业性强、触及面广等优势,深入揭示影子银行、不良贷款、表外业务、热钱冲击等金融风险,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国产国资等领域的隐患,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风险及时提出预警。

  在促进精准脱贫方面,对贫困地区实现审计全覆盖,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实施情况,严肃揭示挪用滥用、贪污侵占扶贫资金,以及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促进追责问责。

  在促进污染防治方面,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胡泽君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审计全覆盖既涉及行政机关,也涉及党的机关;既涉及公共资金、国有资源、国有资产,也涉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

  她表示,要更加努力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有效促进廉洁政府、廉洁社会的形成。加强对审计监督对象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更有效地抵御风险,更有效地发挥在反腐败当中的利剑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群

影子银行 胡泽君 冲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