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19: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下午消息,刚刚登陆纽交所的趣店正陷入不断的质疑中,趣店CEO罗敏在昨日一篇《趣店罗敏回应一切》的专访文章中,以对话形式回应了部分问题,但这一举动却招致了更多的质疑。众多媒体和媒体人开启“抱团”模式,痛斥罗敏在回应中“撒了谎”。

  今日上午,趣店方面同意接受新浪科技对趣店CEO罗敏的专访,疑似“有话要说”,但仅在几小时后,趣店方面突然称:罗敏临时有事,所有既定媒体采访全部取消,包括新浪科技一对一专访。此外,罗敏在静默期不会再发声。

  罗敏回应遭嘲讽

  10月18日晚,趣店登陆纽交所,首日股市便呈现上涨的趋势,收盘时大涨21%,市值逼近百亿美金。自顺利上市后,公众和媒体就对趣店提出质疑,认为其“在商业模式上不牢靠,在道德层面上不体面”。

  罗敏回国后接受了程苓峰的采访,后者以问答形式将对话内容呈现。罗敏说:

  1,凡是过期不还的,我们这里就是坏账,我们的坏账,一律不会催促他们来还钱。电话都不会给他们打。你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你了。就这样。

  2,为了表明趣店的年化利率没有超过国家对民间借贷36%利率的红线,罗敏本人甚至还在文章下面留言,如果发现任意人发现趣店的名义和实际利率超过36%,罗敏将会直接提供100万的赞助资金。

  ……

  此番话一出,各家媒体纷纷登场,开启“抱团嘲讽”模式。大家直言“退出校园市场=拒绝让学生分期消费?”“自己的风控系统什么样,罗敏心里没点儿数?”“支付宝和趣店的关系,跟天猫和耐克能是一回事儿么?”……

  公关策略临时变更

  面对众多质疑,罗敏似乎有话要说。

  今天上午,新浪科技得到罗敏专访许可,并与其敲定了具体时间地点。正当准备采访内容时,趣店方面却发来“噩耗”:我们罗总临时有事,取消了媒体专访,感谢支持!

  “罗总在静默期不再发声了”,趣店告诉新浪科技,不发声的原因在于美国证监会和国外律师团队,对方要求创始人等在静默期不发声。若要发声则须经过审核并确认,“所有采访都取消了,抱歉让你们准备了”。

  既然不发声,《趣店罗敏回应一切》的报道从何而来?面对质疑,趣店方面表示:“这怎么说呢,说实话有点小意外”。

  实际上,此次趣店突然取消采访,或许是在危机公关上的策略变更。(黑光)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