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21: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东宁撰文表示,习总书记报告明确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

  以下为原文:

  认真学习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深感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的很多论述旗帜鲜明,很多表述深刻生动,比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些论述让人心潮澎湃,倍感自豪!

  在金融工作方面,报告明确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以此为指引,北京银行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北京银行21年发展历程,始终坚守金融本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不变根本。过去三年累计为实体经济投放资金超过1万亿元。围绕国家重点项目、基础设施、保障房建设、高端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领域,创新交易银行产品服务体系,创新债券承销、理财投资业务等服务模式,全方位满足企业多元需求。围绕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继续保持小微额度专项使用,优先支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小微企业。深耕“三农”金融服务,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和可获得性。持续完善“富民直通车”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建设“富民金融服务站”、发行“富民卡”,全面满足贫困地区农民核心金融需求。未来北京银行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金融监管要求,主动适应经济新时期的金融服务需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主动作为,持续改进和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金融需求作为创新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二是全力聚焦金融改革,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是市场化配置资源在金融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一项促发展、惠民生的战略工程,极大的适应和促进了我国经济金融的稳定健康发展,推动中小银行进入发展的新时代。将继续加快战略创新和经营转型,持续加强差异化和特色化产品服务供给。始终坚持以专业化为前提、系统化为保证、数据化为标准、信息化为手段推进转型,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综合竞争优势,获得更高效率、更多效益和更强竞争力,推动管理模式向精细化转型。着力培育在文化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及民生金融等方面的经营特色,加快推进资产结构、负债结构、客户结构、网点结构和收入结构全方位优化调整,实现传统业务和新型业务均衡发展,逐步走出“价值增值、特色鲜明、管理精细、技术引领、稳健增长”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三是全力防控金融风险,在服务经济转型中行稳致远。坚决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始终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绷紧思想的弦、怀有敬畏之心,不存任何侥幸心理,全方位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完善覆盖全流程、全业务、全产品的风险监测、计量和控制机制。健全风险监控指挥中心,引入大数据集中分析处理、全媒体、人工智能和三维数据可视化等技术,着力打造行业领先的风险管理数据决策中心,全方位提升在经济转型期的风险防控能力。严格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与任务做好增量,以中长周期视角调整信贷结构管好存量。以“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银行业乱象”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加大现场、非现场检查力度,推动重点领域风险的监测与排查工作常态化,加大对违规事件的问责和处理力度,加快不良处置进程,并注意不能在处置风险过程中引发新的风险,确保资产质量保持上市银行优秀水平。

  面向未来,北京银行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和未来几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稳健前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落实中央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