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5日11: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和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中澳“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中澳两方的政商界人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反映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世界主流,能够促进全球的和平与发展。现在所有的参与方都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因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

  澳大利亚前投资和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完全符合当前的发展趋势,它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变革,最大限度的挖掘区域潜力。他还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中澳双方来讲是一种双赢,在这个双赢过程中,中澳双方都可以获得发展。

  此外,投资方面,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郭向军透露,当前世界对基础设施的需求缺口大约在60万亿美元,其中就包括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大量基础设施缺口。中国投资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总体投资大约有88亿美元,公开市场方面包括股票、债券,非公开市场包括私募股权、基础设施、房地产等。

责任编辑:李艳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