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8日10:54 新浪财经

  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日前正式启动,评选致力于追寻金融科技的本质,发掘真正惠及客户的优秀技术,寻找金融科技创新的佼佼者、金融服务创新的领路人。

  本届评选由11位业界权威人士担纲评委,分别是:新金融联盟理事长、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万建华、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肖风、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卓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沈艳、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教授谢绚丽,另有两位来自政府部门的匿名评委。

  本次评选活动由新金融联盟主办,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评选,参选不收取费用。入选企业将获得”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表彰,纳入《金融科技创新案例集》并出版,成为金融城和北京大学的教学案例。

  备选企业:

  本年度备选企业的参选条件为:积极开发、创新运用金融科技技术,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金融服务外包机构等。

  评选目标:

  本年度评选会从每个细分领域评选出数家机构作为金融科技案例创新的获得者。

  评选周期:

  九月-十月十三日案例征集,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三十一日案例初审复审,十二月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公布结果。

  评选方法:

  本年度评选采用专家投票评选法,评审委员会由数位国内新金融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他们的专长覆盖金融行业研究、政策研究、金融科技研究等领域。他们将依托两个评选维度,综合评选出最优秀的数个案例。

  评选维度:

  评选维度将从两个维度矩阵式评选,第一个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维度,第二个是细分领域排名维度。

  第一: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维度: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目标是解决金融服务痛点,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快速有效地识别风险,因此评选标准主要围绕技术、效率和风控等五个方面制定,具体包括:

  1) 前沿技术的研发及应用;

  2) 科技驱动企业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效果;

  3) 技术创新对行业痛点的解决及贡献度;

  4) 提升运营效率与风险可控性之间的平衡;

  5) 消费者保护及社会责任担当。

  第二:金融行业细分领域划分:

  1)  商业银行;

  2)  金融科技机构;

  3)   基金、证券、保险等机构;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