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08: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日消息,中国银监会网站公布了大连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对华夏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南洋商业银行进行处罚,并处以总额为180万元罚款。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行因为贷中、贷后管理不尽职,未执行受托支付且未对资金用途进行监控,违反了《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银监〔2004〕51号);《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令2010年第1号);《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13〕9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处以罚款人民币三十万元。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发放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本行账户沉淀为存款或作银承保证金,违反了《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令2010第1号);《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令〔2009〕2号);《中国银监会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银监发〔2012〕3号);《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监办发〔2014〕236号);《关于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案件风险提示的通知》(银监办〔2011〕20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处以罚款人民币三十万元。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授信管理不审慎,导致贷款用于归还代偿银行承兑汇票垫款资金,并在短期内形成不良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令2010第1号);《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令〔2009〕2号);《中国银监会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银监发〔2012〕3号);《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监办发〔2014〕236号);《关于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案件风险提示的通知》(银监办发〔2011〕20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处以罚款人民币三十万元。

  以下是被大连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