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2:12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

  新浪财经讯 8月24日消息,“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金融机构脱离实体经济将对自身的长远发展构成伤害。金融业的发展应防黑天鹅也避灰犀牛,守住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谈及银行来未来的发展,洪崎指出,“离开服务实体经济,银行业将成无源之水。”在实际工作中,很多金融机构自觉不自觉地脱离了实体经济,自说自话、自娱自乐,毫无疑问这种做法是不可持续的,对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自身长远发展都是有伤害的。

  此外,还应防黑天鹅避灰犀牛,守住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洪崎表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同时指出了国企在债务、地方债务、房地产泡沫、影子银行、外部冲击、违法犯罪、杠杆率偏高等重点与风险。我国金融体系中银行是大头,金融稳经济稳,银行稳则金融稳。近期,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银行业传统金融模式和风控模式面临挑战。

  洪崎认为,还应意识到金融改革既是金融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金融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风险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

  当前,科技革命和全面深化改革正在深刻改变金融业发展方式,商业银行要想适应未来经济金融发展要求,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全面推进转型变革。洪崎指出,“改革不易,甚至有风险,但我们享受了改革的红利,未来仍将依靠改革实现问题的突破。”

  实际上,降本增效是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这要求金融机构加快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改造传统金融服务模式。深化金融改革,抓住未来的新风口。(新浪财经 张蕾)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