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2日14:41 新华网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入冬了,西安的天气有些过于清冷。

  戴着鸭舌帽、穿着厚厚工作服的李林山徘徊在西安繁华的街头,右手插在外衣口袋里,手里紧紧地握着把钞票。

  那堆钞票很零散,有十元的、五元的、一元的,甚至还有许多硬币。李林山一遍遍数过,一共是256元8毛。

  现在已经傍晚5:45,冬季的北方天色渐晚。

  李林山已经到过了附近好几个银行的营业厅,每次的对话都有些尴尬。

  “请问,可以存钱吗?”

  “非常不好意思,先生,我们已经下班了。不过,您存多少?”

  “256块8。”李林山的声音有些低。

  “再次向您说声抱歉,先生。请您明天再来好吗?”

  他心中有点儿懊恼:5:30之后,为什么就找不到一家还在营业的银行?

  但他心中又有点儿执念,似乎非要在这个点,将这些零钱存入银行不可。这一次,他站在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西咸大道支行的门口,敲门尝试吸引里面工作人员的注意。

  银行的大堂经理转向李林山: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么?从来没有人这样问,李林山有些感动,然后慢慢道出了自己的苦衷。

  工作人员听过了之后,终于明白了他为什么一定要班后去银行存钱,也懂得了他的难处,工作人员立刻请示了银行的领导并决定:每天为李林山先生延时办理业务,每天都有一名柜员等待李先生将零钱存入,然后再结账。

  对于支行的员工来说,会延迟15分钟左右结账,但是他们觉得很值得,因为他们终于解决了李先生的难题。

  其实李先生是一名普通的停车收费员,他每天下午5点半下班,需要将一天收取的零钱存放到银行。可是,那个时间点所有的银行都下班了,他上哪儿去存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唯一不同的是,李先生每天存入的零钱数额并不一样。

  如今,李先生已经形成了这样的习惯。每天下班后,将清点好的零钱装在口袋里,然后径直走到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西咸大道支行。

  他知道:每一天,都会有招行工作人员在这里微笑着等他。

  也许,这就是招商银行被老百姓们津津乐道为“服务最好的银行”的原因。是什么样的动力,让银行工作人员不怕辛苦,帮助客户排忧解难呢?

  记者了解到,2016年,招商银行在全国推行了“感动服务场景化”项目,推出了8大“感动服务场景”和25项“感动服务举措”,还充分调动了网点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将为客户提供“感动服务”作为客户服务的追求。

  项目推行一年,银行网点力求在每个业务办理环节,提供更细致贴心的服务。

  如果有客户需要停车,招行能为提供停车引导;

  如果客户在等待,招行会递上一杯热饮;

  如果遇到带着小孩或身体不便的客户,招行将提供人性化的绿色通道;

  如果手机没电了,招行网点设有手机加油站;

  如果下雨没带伞,招行会有专人撑伞送客户到停车位。

  ……

  夏天,递送清凉,冬天,传递温暖。不经意送出的,都是最走心的好。

责任编辑:牛建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