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1日08:28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易付宝、积木支付等平台被指涉嫌无证经营

  来源:新京报

  5月27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互金委”)官网发布公告称,易付宝、阿里缘宝支付、财付宝、有付和积木支付等五家第三方支付平台涉嫌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

  根据这份《关于涉嫌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巡查公告》,5月中旬,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巡查发现,上述互联网平台官网宣传其开展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及相关产品,其经营主体第三方支付资质存疑,涉嫌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

  求证:

  以互金委公示的企业主体信息,新京报记者在央行“行政审批公示”下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核发信息公告”中检索,在“已获许可机构”中未能查询到上述5家单位。

  5月31日,记者登录上述5家平台官网,系统显示无法登录“易付宝”(http://www.yfb-pay.com)、积木支付(http:/bb-pay.com)和“财付宝”(http:/www.cfbpay.com)三家官网。

  记者以客户身份拨打了阿里缘宝支付的招商热线,未有客服应答。而“有付”一位客服人员则称,公司具备相关的资质,做“海外信用卡”的业务。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我国支付市场潜力巨大,各大公司都想分一杯羹,但央行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管理有一定 准入制度,一些公司难以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所以出现了一些无资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违反了央行相关管理规定,扰乱了支付市场的 秩序;这些无资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可能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做法,将损害支付人的权益。

  新京报记者 宓迪

  实习生 陈维城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