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5月17日,外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为1026亿元,较3月小幅增加。在分析人士看来,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外流仍在持续,但整体仍保持在稳定水平。外管局新闻发言人指出,4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

  外管局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汇8308亿元人民币(等值1207亿美元),售汇9334亿元人民币(等值1356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026亿元人民币(等值149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汇7847亿元人民币,售汇8728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881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结汇462亿元人民币,售汇606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145亿元人民币。

  从前4个月数据来看,2017年1-4月,银行累计结汇34164亿元人民币(等值4961亿美元),累计售汇38005亿元人民币(等值5519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3841亿元人民币(等值558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累计结汇32506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35640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逆差3134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累计结汇1658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2365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逆差707亿元人民币。

  相比前两月,4月结售汇逆差有所扩大,今年3月,结售汇逆差为800亿元;2月则为694亿元。但同比来看,4月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37%。在分析人士看来,这也显示资本外流仍在持续,不过仍保持在稳定水平。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自身办理的结汇、售汇业务,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结售汇逆差是指所有客户购汇金额大于结汇金额,表明市场对外币的需求大于市场供给。

  外管局新闻发言人在4月跨境资金流动情况答记者问中指出,4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境内主体涉外收支行为总体平稳。首先,市场主体结汇率略有提升、购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其次,企业跨境融资继续增加。4月末,企业海外代付、远期信用证等外币进口跨境融资余额较3月末增加20亿美元,已连续14个月增长。再次,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回归理性。2017年以来,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更加平稳,流向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投资占比有所上升。最后,居民个人购汇进一步回落。4月,居民个人购汇规模同比和环比均有所下降,目前处于近一年半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