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浙江东阳警方:鼎立控股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负责人被控制

  澎湃新闻记者 葛熔金 来源:澎湃新闻

  警方通报。  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图

  浙江金华东阳市公安局4月28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正在调查之中。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也从东阳市公安局获得这一消息。

  鼎立控股集团官网信息显示,该集团是一家集矿产、制造、房地产开发、医药、建筑、旅游、金融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总资产近百亿元,下辖实业、置业、医药、建设四大集团,拥有一家上市公司——上海鼎立科技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鼎立股份;证券代码:600614)。

  据相关人士透露,早有人在传鼎立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数额达数十亿元,这并非空穴来风。2016年12月24日,总部位于浙江东阳的实业集团鼎立集团发出公告称,“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当前资金回笼困难,原承诺今年年底前兑付50%投资款的计划难以实现,经多方筹资,本次公司只能兑付15%(按单计算,包括法院起诉)的投资款。”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起,鼎立集团就通过抛售上市公司股票套现试图化解这场危机。2015年3月,鼎立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000万股,以每股15.69元套现3.14亿元;2015年6月,鼎立集团再次减持1800万股,每股25.55元,套现4.6亿元。截止2016年8月,鼎立股份控股权易主,鼎立集团套现11.97亿元。

  2017年1月,鼎立股份更名为“鹏起科技”(600614)。由于鼎立控股集团的官网已停止更新,上市公司易主的信息未在其官网公布。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