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 刘双霞)拟赴美上市的互金平台又添一家。4月18日,麦子金服召开B轮融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麦子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大容透露,麦子金服正在进行中美市场的分拆,谋求赴美上市。

  黄大容介绍,投资方是一家银行系机构。之所以选择银行系机构而不是上市公司,主要因为麦子金服也有分拆上市的计划。从融资发布会到资金的完全进场,麦子金服有一个结构上的调整,网贷的部分要到海外美国的资本市场,另外一块金融科技留在国内。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正掀起一股上市热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蚂蚁金服、陆金所、众安保险、京东金融、拍拍贷、乐信集团、趣店、信而富、91金融等诸多互联网金融公司相继传出正在筹备IPO。其中,乐信集团、趣店等平台或赴美上市。此前,曾有消息传出,乐信集团、趣店于农历春节前后向纽约证券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一些互金平台之所以选择海外上市,主要受限于A股市场的高门槛和政策的不确定性。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薛洪言表示,在A股上市,首先要合规,现在行业的集中整治和整改尚未结束,很多平台在合规上都还有瑕疵;其次是持续盈利的要求,这在大多数平台来看,也是短期内难以完成的任务。

  除了盈利问题外,国内互联网金融业整改尚未结束,政策上还未提出对互联网金融平台IPO准入限制。不过,赴美上市也并非易事。中美资本市场环境也存在差异。一位网贷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尤其是对美国证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而言,他们更看重企业长期发展前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互金企业能在A股上市对于企业发展来讲有很多有利的因素,而境外市场变数较多,难以获得较高的估值。

  值得注意的是,麦子金服还宣布旗下“名校贷”将于7月1日暂停校园贷新增业务,转向校园公益事业。据悉,名校贷团队会继续做名校白领贷。去年以来,监管对校园贷不断收紧,在重压下,多家校园贷平台宣布转型。去年8月,“优分期”宣布进军非校园消费金融市场;在去年9月,“趣店”宣布退出校园分期市场;随后在去年10月,“我来贷”宣布正式关闭学生申请贷款的通道。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