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网上“银联”试运行

  支付宝等不再直连银行

  林晓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中国清算支付协会官网显示,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俗称“网联”)日前启动试运行,首批接入四家商业银行和支付宝、财付通、京东金融旗下的网银在线三家最大的支付机构,第二批包括快钱支付、平安付、百付宝等;以后每个月陆续接入技术筹备到位的银行和第三方支 付机构。通过这个平台,第三方支付机构可以进行资金清算,不需要再一家家与银行对接。   

  数据显示,2016年,非银行支付机构年处理业务金额近120万亿元,其中,网络支付机构业务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02%和87.6%。但在飞速增长 的背后,支付行业也存在一些支付乱象,例如个别第三方支付机构违规从事跨行清算业务,部分机构与银行多头连接开展业务等。而网联的试运行,也有望结束这些清算乱象。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