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0日16:0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代表朱熹妍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代表朱熹妍

  新浪财经讯 2017年金融理财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七届“金貔貅奖”颁奖盛典于2017年1月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代表朱熹妍出席论坛并致辞。

  朱熹妍表示,市场缺少的是对接投资和融资需求的服务。

  嘉宾发言:

  朱熹妍:刚刚王总的讲话对我的启发很大,像机构都在考虑说今年应该投什么?其实这个问题每个人都在想。相信大家都是从事金融的,都有那么一两个亲戚朋友,经常给你打电话问我投一点什么。之前大家一两分钟把这个问题说清楚了,要不买点股权、买一些公募基金。但是现在大家发现,可能这个电话要说个十几分钟,甚至半个小时都说不清楚,一个是他自己的财务状况现在本身比以前要复杂,可能比以前更有钱,原来只有房产或者只有现金,现在有房产、现金,还有外汇,还时不时做一些期货。另外现在市场上的金融产品类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看今天来的嘉宾,也都代表了中国金融机构的很多类型,大家会发现做金融现在越来越多,都是在做金融产品和服务,但产品和服务都不一样,大众的选择也越来越难。

  大家都说有的是资产荒,有的在某些年限遇到一些资金荒,实际上现在市场上的资产、资金不缺,如果缺的话房价怎么涨的那么快,是吧?缺的是真的能够对接融资和投资需求的服务。中融信托在2014年提出3-5年的战略转型,相应这两年也是做了很多变化,一方面从通道类变动管理的主营方向,现在越来越重视主动管理的业务,今年也是围绕着资本市场做了很多类似并购、股权投资、定增这样的业务。

  另外,从去年开始我们又重新建立自己的直销渠道——中融财富,年销售量规模在千亿级别,服务的机构也在上万家,还有一些高净值的人群也有几十万。这是很可观的,我相信我们只服务到市场的很小部分,还有很大部分等着我们全场各位,各种金融机构去挖掘、去服务。我觉得只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对接投资和融资的需求,就能够在未来五年很好的去发展,也能够应对一些资产荒甚至资金荒。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