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9日08:00 新京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近年来不法分子借助电信、网络等手段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给百姓资金安全造成重大危害。近日,农行北京昌平小汤山支行员工凭着敏锐的警觉和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7万元左右的经济损失。

  近日,某老年客户到农行北京小汤山支行办理业务,要求将未到期的定期存折销户后汇往外地农行卡,经办柜员依例询问是否认识对方,同时进行电信诈骗提示。客户神情紧张,手中攥有一张记录卡号并多次涂改的纸条,执意要汇入对方卡内,称是给外地女婿的盖房钱,运营副主管见状后判断该笔汇款存在很大风险。网点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客户引至理财室稳定情绪,通过多人耐心细致的解释沟通,终于了解到对方声称绑架了客户的儿子并提出汇款要求。工作人员告知客户:声称绑架亲属后要求汇款是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同时抓紧帮助客户联系孩子。当电话接通时,客户明白了自己险些落入电信诈骗的陷阱,感谢农行工作人员热心尽责,保护了她的资金安全。

  据了解,自农行北京分行开展从源头上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以来,小汤山网点所在的昌平支行一线临柜人员和大堂人员对于电信网络诈骗时刻保持警觉,整个网点团结一致、紧密配合,全力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