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14:4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 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正式发布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品牌“工银融e借”,抢滩10万亿消费贷款市场。

  据报告显示,我国居民短期消费贷款几年来一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未来有望快速成长为超过10万亿元的市场。

  消费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源于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逐渐向消费倾斜,发展消费金融可以有力拉动内需,促进经济调整转型。目前,银行、电商、互联网金融公司、小贷公司也在纷纷抢滩消费金融市场。

  据了解,目前银行的信用贷款类产品的利率大都集中在6%—18%。“工银融e借”贷款1万,日息约1元,低于市场上同类贷款的利率水平。目前工行个人信用消费贷款的白名单客户数已达4700万户,主动授信2.7万亿,户均授信5.8万元。

  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毛宛苑此前曾表示,目前国内已批准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共有16家,另外,已批复筹建但尚未开业的有3家,正在审核的有3家,进行论证辅导的有5家,未来还将有一批消费金融公司批筹。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作为一项贷款业务,由于银行消费信用贷款没有实物抵押,风险上就存在欺诈和还款道德风险。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