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8日 07:5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金融曝光台理财遇飞单,存款变保单,理赔遭遇霸王条款,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金融机构申请入驻,第一时间倾听用户声音。如有疑问,请联系:010-62676172 或 money@staff.sina.com.cn。

  新浪财经讯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季女士对于南宁市交通银行桃源支行的投诉。季女士称,本人已经68岁了,去年5月多次接到交通银行桃源支行理财经理的电话,鼓动她购买高风险股票型基金,被拒后仍不停推销,最终在柜台替她操作购买了基金,她认为理财经理的疯狂推销,罔顾她的年龄和风险承受能力。

  连着被拒三次扔推销

  “从2015年5月,南宁市交通银行桃源支行分管我的客户经理三番两次的打电话动员我买基金。第一次我告诉她,2011年我曾被另一个客户经理忽悠买了两万元三年期的基金,结果到期收益才两千多,还不如存银行一年定期,以后不会再买基金了。梁经理称她卖的这款基金收益很高,而且随时可以赎回。被我拒绝后她又第二次打来电话,说她的很多客户都在买,而且几天之内就赚了不少,动员我拿出一两万来试一试。我还是无动于衷。第三次她又来电话说服我可以先买几千元,我还是没有理会。”季女士称。到了6月2号,季女士存在交通银的五万元到期了,希望想买交行的三个月保本保息理财产品。

  季女士告诉新浪财经:“这回理财经理面对面再次不厌其烦地动员我买基金。她说我买三个月理财,收益才几百元。如果你买基金,三个月收益就好几千。哪个划算?可以先买了拿放一两个星期,觉得不好就随时赎回。她还给我看了电脑里一大串委托她买基金的客户名单,告诉我某某某赚了多少。恐怕也是老年人的通病吧,就是经不住纠缠,而且比较轻信。在我犹豫不决时,理财经理就帮我在网上操作申购了,随后只打印了一张单据给我。”

  半年基金损失已过半

  从季女士提供的申购单可以看到,季女士申购的是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代码710001,申购金额5万元。该基金为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对象是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股票、债券、权证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微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债券投资、现金以及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及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40%,其中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由于股市自2015年6月中下旬开始大幅下跌,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基金也大幅下挫。自2015年6月2日截至昨日,该基金下跌54%。

  也就是说,季女士的基金已经损失过半。季女士认为,“交通银行的这种推销方式让人难以接受,我已经明确表示拒绝了,还不断推销,至始至终都没有提到风险二字,也没有叫我填写风险评估单,甚至没有介绍下这个基金的相关情况,稀里糊涂地我就这样被忽悠了。况且,我这么大年纪的人,根本不适合购买这类高风险基金。季女士并不懂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操作也未关注基金的涨跌情况,她称:

  “当时理财经理还答应随时打电话告诉我基金的情况,以及何时赎回。可是自从买入后理财经理再也没有给我来过电话。”新浪财经多次致电向南宁市交通银行桃源支行,向卖给季女士基金的理财经理求证此事,对方称购买时确实有向季女士推荐基金,也未做风险评估。目前桃源支行已经考虑了季女士的情况,正在协商解决。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