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17:4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幻方量化首席执行官 徐进幻方量化首席执行官 徐进

  新浪财经讯 “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于2016年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峰会主题为“聚焦监管、共商发展”。幻方量化首席执行官徐进出席并演讲。

  徐进表示,目前的环境下持有指数增强是比较好的选择。

  嘉宾发言实录:

  徐进:很高兴今天在清华的竹楼里面跟大家分享交流,我是浙大毕业的。今年我们也会在清华招收一些毕业生。再说一下我们幻方,我们也是做了很多年的自营,我们的自营规模应该说在私募业内是比较大的,一直到今年6月份才真正开始对外募资做资产管理。

  今年以前我们基本上自营的资金每年都是翻倍的速度增长,所以现在自营的规模也超过5个亿,也是完全从市场上赚取的,在今年的6月份,为什么我们开始对外募集产品,也是因为觉得受到股指期货的限制,我们可以设计出一些比较新颖的产品,能够和投资者一起来分担市场的风险,同时获非常合理的收入的回报。

  我们也做了很多跟夏总一样的统计,在我们看来对冲有一个非常大的成本,对冲并不是免费的东西,对冲带来的成本会使得尤其是今年这样的环境下是性价比非常低的事情,非常不划算,辛辛苦苦做的事情都送给了贴水.

  我们在今年非常早期的时候就开始往外推指数增强系列,刚开始所有的投资者和机构都非常不理解这个问题,因为他们觉得我们需要绝对安全的收益,不能有任何亏损,但是从整个历史周期来看,如果认为中国的经济能够保持每年增速6%,其实之前统计出来会更高,如果以这个比例增长,持有股票本身就是一项非常划算的事情,因为没有任何一个资产能够比股票,尤其是指数获得更好的收益。

  刚才说到上证的涨数比较慢,牵扯到一些分红的问题,但是中证500因为很少有分红,所以增速非常高,我们也做了一些统计,包括整个行业来看,如果常年能够稳定的跑赢中证500的基金是非常少的,而中证500在这几年真的涨了7、8倍,所以我们往外推指数增强系列,在中证500本身的增速的情况下再给大家承诺的收益,长期持有的话我觉得是比任何的方式更好。

  在推行产品中我们却遇到了非常多的阻碍,整体上来说,市场目前的环境和去年9月份股灾以后受到股指贴水的影响是非常艰巨的挑战,但是因为当时在股灾以后很多股票是被错杀的,所以去年9月份到年底,包括熔断以后其实有很大段的时间做阿尔法超额收益是非常爽的事情。

  而到今年6、7月份月份,随着市场波动率不断的下降,整个市场交易的活跃度越来越低,再做阿尔法和当时的感受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也观察了从6月份开始大家的收益越来越严峻,尤其是刚才王总他们九坤的阿尔法真的做得非常好,但是每个月一个点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我非常佩服蔡总他们,如果有40亿的规模,他们每天就不断的要做股指的调仓,从这个月换下个月,从下个月换次个月,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我今天所要表达的意思就是这样,我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下持有指数增强是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