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11:44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澎湃新闻  

  在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行长周小川10月两次喊话要控制信贷增长后,受制于企业贷款需求的下滑,10月包括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在内的多个金融数据大缩水。

  中国人民银行11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贷款增加6513亿元,同比多增1377亿元,但相较9月1.22万亿元的新增贷款规模,缩水了接近一半。

  不过,从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看,尽管从“十一”假期开始部分城市出台了限贷限购政策,但代表个人住房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依旧不弱。

  贷款结构上,10月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33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56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891亿元,占到了当月信贷规模的75%。

  9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约为5741亿元,占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比例达47.06%。

  在个人按揭贷款的对比下,企业的信贷需求略显疲软。

  10月,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168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43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28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097亿元。

  不仅是贷款,包含信托贷款等在内的社会融资规模更是不足1万亿元。

  数据显示,10月份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896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3370亿元,较9月1.72万亿元的规模缩水明显。

  其中,10月委托贷款增加725亿元,同比少增665亿元;信托贷款增加530亿元,同比多增731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1803亿元,同比少减1894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2439亿元,同比少891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125亿元,同比多1004亿元。

  相比大起大落的新增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直接代表市场资金宽裕程度的广义货币M2,近几个月来表现相对平稳。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1.95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6.54万亿元,同比增长23.9%,增速比上月末低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9.9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42万亿元,同比增长7.2%。当月净回笼现金854亿元。

  M1与M2之间的剪刀差,也进一步缩小到12.3%,较7月最高的15.2个百分点进一步缩小。

责任编辑:王琛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