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3日07:11 证券日报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本报记者 于德良

  近日,道口贷宣布其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未来将由上海银行为平台数万名投资用户和600多家合作企业提供资金存管服务。道口贷也成为网贷平台管理办法出台以来,为数不多的落实银行机构直接资金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跻身业内少数真正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行列。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继10月份金融工厂、和信贷、道口贷等平台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后,网贷行业完成上线的平台升至100家。

  据道口贷董事长兼CEO罗川介绍,道口贷与上海银行自去年11月份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后,双方前期就存管模式进行了紧密的沟通与讨论,涉及研发、技术、 产品、法务等多个环节和部门,经过上海银行与道口贷技术团队联合开发与对接测试,耗时近一年时间完成了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存管系统 上线后,上海银行将为道口贷用户开设独立个人存管账户,所有例如充值、投资、提现等涉及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的环节,都需要通过上海银行页面完成,这也进一 步确保交易的真实性,防止平台在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对用户资金进行违规操作。这种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也使得道口贷在账户体验方面,有了全方位的升级。罗川表示,“完全符合监管政策要求的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也为道口贷的合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琛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