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08:06 新浪综合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来源:城市快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立红)多人团伙用伪造的银行卡通过POS机提现,3个月时间在国内各地多次作案,涉案金额750万余元。经天津一家银行报案,河西警方顺藤摸瓜将该团伙抓获。昨日,河西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12名被告人中,8人涉嫌用伪造银行卡刷钱犯有信用卡诈骗罪,3人犯有洗钱罪,1人犯有非法经营罪。

  第二被告人孙某是东北人,1980年生人,大专文化,和妻子共同经营一家注册资金500万元的公司,孙某任法定代表人。昨日庭审过程中,他对指控事实基本认可,但认为自己犯的是洗钱罪,而非信用卡诈骗罪。其供称,他在网上发出信用卡套现信息,联系中介购买POS机,要求即时秒到账,帮客户把不合法的钱洗白。他起初不知道卡是怎么来的,同伙(本案第一被告人)闫某提出干洗钱业务,他就同意了。“后来从他们的对话中才推断出卡是伪造的。”刷出的钱,直接由POS机转入两张母卡,再转入117张银行卡。这些卡是孙某以“每张200元”的价格“收”来的。按“提现”数额四六分成,“最初雇人取现,发现费用太高,还总少钱,后来开始用自己人。”据了解,孙某所说的自己人全是网上结识的,通常三两人一伙,“老大”带着“马仔”,团伙间分工明确,有负责提供POS机的,有负责在租来的车或房间内刷卡的,有负责到银行ATM机提现的。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5月-8月,8名被告人以使用POS机盗刷“伪卡”的方式全部或部分参与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共计人民币750万余元,并按比例进行分成。昨日庭审中,孙某提出,自己被抓后,曾协助河西警方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具有重大立功表现。鉴于此,本案将择日继续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市长们控房价都应向黄奇帆学习

要把房市治理好,限购限贷是凉快一时的狗皮膏药,土地财政改革遥遥无期,唯一可靠的,恐怕正是,全国的市长们像黄奇帆那样,把自己关进“螺蛳壳”里,在那里做好自己的道常

金价此轮涨势并未结束

在整个供给稀缺、利率极低、其他风险资产并不稳定的基本面环境,以及投资需求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金价的回调空间已经相当有限,随着美国大癣意大利公投、美国加息消息落地等逐步推进,黄金价格年内依然具备回到1300美元上方,保持上涨趋势的动力。

房地产迷幻了一代中国人?

史蒂芬罗奇说,房地产迷幻了一代美国人,诱惑了许多国家,其中也包括中国。美国的问题可能会发生在中国身上,没有谁能肯定地说中国是个特殊的例子。几年前的这句话或许能给今天的我们一些警示,我们当从中吸取教训,及时醒悟,合理纠错。

当前经济最应警惕楼市过冷

无论采取什么限制性政策,房市交易归根结底是商品市场的交易行为,逃脱不了市场规律的洗礼,即便是以行政权力采取直接或间接的“休克交易”策略,也只能把问题和矛盾暂时压制下去---压制越久,将来的负面效应就越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