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4日01:0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前日晚间,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被带走调查一事引发市场轩然大波,并引发一系列人事传言。对此,平安银行相关人士昨晚回应称,平安银行已下发了行领导的分工调整通知,并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了细节。通知显示,此前刘树云分管的投行业务已被平安投资银行总监刘湣棠接手,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刘树云已不在岗。

  据此前消息称,刘树云在职期间做了大量直投业务,因涉嫌巨额利益输送被带走调查。也有消息称,刘树云是自己先辞职的,作为曾经的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刘树云等老民生人正面临平安银行的“大清洗”。

  公开资料显示,现任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就是来自民生银行。在邵平赴任后,还有其他干将也曾追随其到了平安银行,包括原民生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赵继臣、原民生银行科技部总经理张金顺和原民生银行运营部总经理孙先朗。赵继臣至平安银行后担任总行副行长,张金顺任总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孙先朗任平安银行副行长。然而,张金顺和孙先朗随后均以个人原因辞任,只有赵继臣目前还留在平安银行。而刘树云在去年9月正式接任张金顺的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行长职务。

  此次传出刘树云“失联”的同时,也有知情人士透露,“平安银行清洗民生系的大幕即将拉开,刘树云被带走仅是个序幕”。值得一提的是,在刘树云被调查之前,平安银行的高管架构是“一正六副四助理”。

  对于市场流传的高层人事变动信息,平安银行同样以这份通知来回应。通知显示,该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监事长邱伟的分工不变,孙建一仍然主持董事会工作,行长邵平主持全行经营管理工作,监事长邱伟主持监事会工作。副行长胡跃飞、赵继臣、蔡丽凤继续分别分管公司、风险和零售条线。

  此外,平安银行副行长陈蓉调整为分管资产负债条线以及运营、IT工作;行长助理杨华分管同业条线兼上海分行行长;副行长冯杰调整为分管FT事业部和对台金融业务;副行长吴鹏、行长助理周立分别分管零售业务西南片区和东北片区。在分工调整中,并没有刘树云的身影。

  另据平安银行相关人士透露,平安银行还将于8月11日晚间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按照惯例,该行将于隔日举行业绩发布会,目前该安排也在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跳出反垄断法看滴滴UBER合并

反垄断规制必须尽快回到以“效率目标”为核心的福利经济学分析框架,也只有效率目标才能在个案层面指导反垄断司法实践。

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

过去我们获取人口红利的主要手段其实是借助了城镇化,特别是农民工从农村、农业这些生产率低的部门转向生产率高的城市和非农产业,这是一个重要贡献,未来如果还能继续保持下去,我们还可以得到经济增长的动能。

人口从农村进城有利产业升级

人口从农村向城市流动,从农业向制造业流动,再从制造业向服务业流动。这个现代经济发展的结构变迁过程是技术创新的过程,产业升级的过程,也是人口城镇化的过程。

庄家炮制概念股陷阱 股民们要小心

在资本市场玩耍,必须得保证所有参与者能公平的看到出牌方,如果总有人偷看底牌,损害的是资本市场的公平公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