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1日01:0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近来,泛海系卢志强斥75亿元增持民生银行一事广受关注。民生银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泛海系已经增持到4.61%。

  民生银行表示,公司注意到有较多媒体关注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控股”)增持公司股份事项。经核实,自7月11日-15日,泛海控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300万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8.409252亿股,共计8.439252亿股。增持后,截至2016年7月15日,泛海控股持有民生银行16.83亿股,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61%。

  而在股权争夺背后,实际是民生银行股东对话语权以及实际控制力的争夺。民生银行董事会于2015年4月任期结束,但此后未能如期换届。市场人士预计,民生银行董事会临近,诸如卢志强这样的民生银行创始股东、现任董事必须在这个月底前完成抢筹。而民生银行其他股东也纷纷采取行动。今年6月底,华夏人寿与东方集团股份公司“结盟”成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5.48%。双方在协议中明确表示,双方“采取一致行动”,以加强双方“在民生银行中的影响力”。此外,过去1个多月以来,包括国泰君安国际、贝莱德资本、高盛以及JP摩根、麦格理等外资也一直在加仓民生银行H股股份。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当前确实不会发生美国式的金融危机;但是从债务链的险情看,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如果不真正加快改革,那么“温水煮青蛙”,暂时不会爆发系统性风险,但照样会把经30多年改革开放国民 辛辛苦苦积累的宝贵财富慢慢侵蚀掉。

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应无悬念

目前,全球经济与石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联系紧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似乎成了衡量全球经济是否进入通胀期的“晴雨表”,无论当前全球经济走势多么变幻莫测,但经济缓慢复苏应是大概率事件;受经济复苏驱动,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亦无多大悬念。

黑石是左右万科之战的天平吗?

宝能系姚老板闯进万科期间,王石很忙,除了拉拢深圳地铁来为自己站台之外,王石B计划一直甚嚣尘上。现在整个万科已经是硝烟弥漫,宝能、华润、王石三方已经撕破脸皮,作为A计划的引进深圳地铁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能上演天地一家春?在相互角力的关键时刻,万科B计划到了呼...

谨防宝万之争背后的并购危机

让各方警惕的并非宝万之争的事件本身,而是宝能以杠杆并购“蛇吞象”的示范意义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连锁反应。在影子银行遭遇“资产荒”和并购重组迎来黄金时代的双重背景下,这种连锁反应很可能在中国市场掀起一轮杠杆并购浪潮,最终将中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带入一场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