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5日14:19 综合

  来源:拾筹

  网商银行一年贷款资金达230亿

  【21财经】去年的6月25日,银监会批准的国内首批民营银行,也是首批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正式开业。一年来,网商银行运用大数据风控、互联网技术等能力,通过平台化、生态化的运营模式,共计服务了170万家小微企业,贷款资金余额为230亿元。

  辣评:传统银行开始慌了……

  广州P2P整顿开始撒网 5家平台主动退出

  【证券时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29日召开互金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及工作部署会议。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广州市各区的摸底排查工作已进入尾声,即将进入清理整顿阶段。广州将针对网贷(P2P)平台采取五大整顿措施,目前已有5家P2P平台主动退出。

  辣评:主动退出总好过跑路坑投资者。

  北京“国资系”P2P平台金联所清盘

  【澎湃新闻网】同一天,号称国资背景的金联所(北京)信息技术公司有限公司,下午16时公告,已发布律师函指控某微信公号有关其出现兑付问题的报道不实,到了晚上,却又直接发布了清盘公告。

  6月29日晚21时,金联所在其官网发布清盘公告,因业务转型,该公司决定终止金融信息撮合业务。公告称,该公司涉及应收本金1.1亿,投资者821人。

  辣评:有种别跑!

  李嘉诚财富 2天蒸发612亿

  【华商报】在英国公投结果宣布以来,李嘉诚其旗下上市公司股价接连受挫。4家旗舰上市公司的市值在两个交易日累计蒸发71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12亿元),相当于港股上市公司碧桂园的总市值。而从长远角度看,李嘉诚也将面对英镑贬值带来的资产贬值。

  辣评:李先生表示有苦说不出……

  卡梅伦回绝“退欧二次公投”的呼声

  【大金网】国首相卡梅伦回绝了就退出欧盟进行二次公投的呼声,并指派组建了一个政府小组,负责准备退欧事宜。上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令全球震惊,并引发金融市场大幅震荡。

  辣评:腐国人民真会玩~

  罗永浩被粉丝告上法庭

  【钛媒体】前不久罗永浩粉丝状告罗永浩及锤子科技一案在深圳南山区开庭,该用户认为罗永浩及锤子科技“涉嫌虚假宣传和销售欺诈”。

  该用户表示自己是一名忠实的“罗粉”,但却发现了4项罗永浩在锤子科技ROM发布会上宣传却未能实现的手机功能,他表示这跟罗永浩宣传的口号不一,认为这些未兑现的承诺属于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

  辣评:情怀说多了终要还。

  地铁直播“晾衣吃喝”主播三度炒作被拘

  【南方都市报】昨日,广州地铁警方通报一起扰乱公共秩序案件,5月底地铁上有乘客晾衣、支桌子、吃饭的炒作行为违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并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目前,地铁警方已依法对某网络直播网站的主播肖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其助手杨某处以警告处罚。

  辣评:不知道在拘留所能不能做直播呢?

  深圳房价上半年涨八成

  【证券时报】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深圳上半年一手房房价达5.06万元/平方米,同比涨81%。根据深圳市最新规划,“十三五”计划中,购房需求量和供应量缺口达到24.8万套,深圳提出深圳居民在东莞、惠州等地购房25万套。

  辣评:以前是火爆演唱会一票难求,现在有深圳房产一平米难求。

  华润对宝能提案有异议

  【每经网】6月30日午时,华润集团发布声明称,注意到6月24日万科的公告,对于宝能提出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有异议”,并表示华润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未来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

  辣评:王石还有机会逆转么?

  网络支付新规7月1日起实行

  【北京日报】从今天起,央行公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正式开始执行。根据要求,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I类账户主要适用于小额支付,比如大家最常用的手机红包,但这类账户余额支付累计限额1000元;II类账户可以日常消费、转账、购物、缴水电气费等,但一年不能超过10万元;III类账户可以进行大额的理财,账户余额支付年累计限额20万元。

  辣评:剁手族还是可以愉快的买买买的,麻烦点就是了。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