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3日10:19 新浪财经
孙德顺 资料图孙德顺 资料图

  【相关新闻】

  新三年规划未央:中信银行李庆萍或不再担任行长

  李庆萍拟升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孙德顺接任行长

  李庆萍或将成为大中型银行第二位女董事长

  新浪财经讯 6月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信银行高管将进行人事调整,行长李庆萍或将接替常振明出任董事长,副行长孙德顺将接任行长一职。中信银行对新浪财经表示,“对于高管人员变动信息,我行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及时披露。目前我行对此没有需要发布的信息。”

  2014年4月,曾有媒体报道称,孙德顺将接替朱小黄出任中信银行行长一职,后李庆萍接替了任职不到两年的朱小黄出任行长。

  据媒体报道,李庆萍的行长工作,得到了“高度肯定”。作为中国大中型银行中唯一的女性行长,李庆萍接任中信银行行长一职后,业内有中信银行进入“李庆萍时代”之说。而一个最表象的辨识,是中信银行的品牌形象从原来的蓝体字改变,各地分支行还花大力气配合一一挂起了新门头字样。“中信红”的品牌辨识还伴随着理财业务“薪金煲”、出国金融、房抵贷等一系列转型创新的特色业务树立起来。

  据了解,2011年12月,53岁的孙德顺从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调任中信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兼副行长。此前,孙还曾担任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从工行到交行再到中信银行,其三十多年银行家生涯,所到银行皆以强有竞争力的“对公业务”闻名于同业。

  2014年,社区银行受到热炒时,孙德顺个人对“社区银行热”持冷静旁观的态度。他当时表示“在网络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习惯改变的时代,银行业也得把自己的网点梳理梳理,不能像以前那样盲目扩张了。”

  孙德顺个人简历

  1981.04-1984.05 中国人民银行

  1984.05-2005.11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海淀区办事处、海淀区支行、北京分行、总行数据中心(北京)等单位

  1995.12-2005.11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 行长助理、副行长

  1999.01-2004.04 兼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数据中心(北京)总经理

  2005.12-2009.12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

  2010.01-2011.10 交通银行北京管理部副总裁,兼任北京分行行长

  2011.10起 任中信银行副行长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