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7日10:08 东方网

票选中国好银行: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第四届)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初在北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四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参与投票!

  据看看新闻网,日前有媒体报道,广东中农工建四大行放宽超20年老房贷款年限,由过去的贷款期限加楼龄共计40年,放宽到最长60年。记者在上海实地走访四大行,发现部分银行也已放宽了老房贷款年限,且各行尺度差别不小,不过房贷期限最长30年的。.

  5月26日,记者以普通购房者身份前往上海各大商业银行咨询房贷政策,发现不少银行给予的贷款期限,已经从40年减去楼龄,放宽到50年减去楼龄,贷款额度则大多不能贷足七成。

  
建设银行房贷业务人员表示,房龄超30年,一般最多也就给你贷20年,然后(贷款)成数最多6成。
  

  建设银行房贷业务人员表示,房龄超30年,一般最多也就给你贷20年,然后(贷款)成数最多6成。

  中国银行房贷业务人员表示,中国银行就是用50去减掉房子的房龄,1980年的,2016年的,50去减,顶多十几年。有可能贷5成6成,7成蛮难的。
  
建设银行房贷业务人员表示,房龄超30年,一般最多也就给你贷20年,然后(贷款)成数最多6成。
  

  而工行的尺度最宽,可以突破50年上限,而且房龄再老也不影响贷款额度。工商银行房贷业务工作人员表示,房子年龄超过30年的,只能贷25年,在30年以内可以贷30年。

  业内人士指出,商业银行房贷时间长短,并没有明确限制,银行可以自主调整风控标准,只是,过去上海一般以贷款期限加楼龄共计40年为主。
  
建设银行房贷业务人员表示,房龄超30年,一般最多也就给你贷20年,然后(贷款)成数最多6成。

  不过从2013年开始,上海的二手房交易量就逐渐超越一手房,目前更是达到两倍多的,老房贷款年限放宽,无疑将进一步激活市场存量住宅的交易量。

  上海中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卢文曦称,一旦有这样一个松动的话,可能会对一些房龄偏大的一些二手房交易 会起到一定的润滑作用,会提升这一部分房子交易的热情。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