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14:13 《当代金融家》 

新浪金融曝光台理财遇飞单,存款变保单,理赔遭遇霸王条款,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金融机构申请入驻,第一时间倾听用户声音。

  文/姚余栋 杨涛

  在经济、金融发展日益繁复的今天,很多工作或问题的解决,除了依靠政府规划和行业、企业的克服外,还需要民间的、中立的、公正的、多专业的论坛组织参与甚至主导。伴随共享金融理念的提出和突破,只有“海纳百川”的开放型、包容性、多元化的金融平台,才能适应新经济时代的需要。

  近年来,以共享经济为特点的交叉型业态,让人们在艰难的经济复苏中,看到了经济增长的新亮点。2015年9月10日,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分享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路子”的最新观点。分享经济、共享经济的演变,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包容式发展、共赢式发展提供了革命性的前瞻。

  鉴于此,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率先提出了“共享金融”的理念。作为“共享金融”理论的首次提出者,姚余栋和杨涛都表示,共享金融与共享经济密不可分,也给今后金融的自我完善和创新提供了一条“通往理性繁荣之路”。

  在经济、金融发展日益繁复的今天,很多工作或问题的解决,除了依靠政府规划和行业、企业的克服外,还需要民间的、中立的、公正的、多专业的论坛组织参与甚至主导。伴随共享金融理念的提出和突破,只有“海纳百川”的开放型、包容性、多元化的金融平台,才能适应新经济时代的需要。“中国共享金融50人论坛”即定位于此。该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当代金融家》杂志、中关村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联合发起。

  论坛将通过定期及不定期的组织活动,为论坛成员提供一个充分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金融由分享经济迈向共享经济,创造更大的财富,并由各方分享,即在决策共举、各方共赢、利益共分、机制共建、风险共担、事业共助的基础之上,推动构建真正有利于美好社会的“好金融”。

  “共享金融”已然燎原,“中国共享金融50人论坛”已经启航。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