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受贿案近期开庭 被控涉案金额6亿

  11月30日,包头市中级法院网站发布消息,近日,该院受理内蒙古原董事长杨成林涉嫌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涉案金额高达6亿元,案件将于近期公开开庭审理。

  公开信息显示,从1999年开始,杨成林就一直担任呼和浩特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银行董事长等职务,直到2013年由姚永平接任。2014年7月,因涉嫌受贿,杨成林被内蒙古检察院逮捕,并在2015年正式起诉。

  根据包头中级法院披露,1999年至2010年,在担任呼和浩特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杨成林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其子杨海、特定关系人张婷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亿元。

  此外,在担任内蒙古银行董事长期间,杨成林还指使他人以支付工程款、报销会议费名义,两次骗取内蒙古银行资金共计628万元。此外,2006年9月至2011年11月间,杨成林利用担任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内蒙古银行董事长的职务便利,累计挪用公款2.9亿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

  包头中院官网消息消失,杨成林案正在审理中,将择期将公开开庭。

  内蒙古银行原为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2009年9月更为现名。截至2014年底,该行资产规模达到816亿元,所有者权益82.35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为581.55亿元、361.7亿元,目前已设有9家分行,并在北京、上海设立金融市场分部,在北京设立投资银行部。

  2014年7月,杨成林被查后,内蒙古银行高管出现巨大震荡,目前已有三名高管被采取司法措施。继杨成林之后,2014年10月,因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接替杨成林担任任内蒙古银行董事长的姚永平,也被立案调查。今年10月,姚永平被移送审查起诉。此外,因涉嫌受贿,该行副行长延城也在今年1月被批准逮捕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