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早间,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官方确认了分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郑新林已于近日提出辞职的消息,据了解,郑新林将重回福建,筹备一家新的民营银行。

  据了解,与郑新林一道提出辞职的,还有分管平台金融的皇甫,小微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蒋宁、同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游健聪。

  “郑新林日前提出了离职申请。据了解,他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微众银行尊重他的选择,感谢他做出的贡献。”微众银行为本报发来的回应称。

  今年9月,前微众银行行长曹彤辞职,一年出走两位高管,这也引起了外界的诸多猜测,“感到很感慨,郑行人很好。”微众银行一位内部人士对本报说。

  微众银行在筹备期间确立了五大事业部,包括消费金融事业部、小微事业部、信用卡事业部、同业及公司事业部、科技事业部。

  开业以后,微众银行曾进行过两轮框架调整,在第一轮调整中,对消费金融事业部和信用卡事业部进行整合,第二轮调整是今年9月份底,这次调整中,微众银行确定了三大前台业务线:财富管理、平台金融和消费金融,作为前台业务的三大发展方向,三大前台作为获客的主要渠道。

  “这等于说,同业业务从原来单独的事业部转为如今三大业务线的支撑,尽管功能还在,但在某种程度上说是被拆分、削弱了。”一位接近微众银行的人士对本报说,如果从这个角度来分析,郑新林和同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游健聪的离职也是有原因的。

  据了解,同业业务可谓是兴业银行七大核心业务之一(兴业银行从集团层面确定了城镇化金融、环境金融、养老金融、同业服务金融、资产管理的投资与托管服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服务、交易银行等七项核心业务),在兴业银行内部占据举足轻重的地方,而在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内部,也是否如兴业银行般重要不得而知。

  到目前时,微众银行的高管团队包括董事长顾敏、行长李南青、首席信息官马智涛、监事长梁瑶兰、副行长黄黎明、董秘及首席战略官陈峭、首席审计官秦辉、首席风险官王士俊等。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