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房贷7折利率难觅:专家称9折或为银行底限

2014年10月13日 07:4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报道】

上海房贷新政调查:优质客户能获85折利率优惠

多家银行落实房贷新政 短期暂难做大房贷规模

  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在首套房认定上银行都能格外开恩,但在利率上银行显得很抠门。且不说7折利率,现在9.5折仿佛已经成为过不去的坎儿。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高晨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房贷利率折扣不多

  近日,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以及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正式发文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并分别出台了具体措施,对已结清购房贷款再贷,按首套房贷政策执行,但对市场较为关注的“首套房贷7折优惠”并无太多提及。

  昨天,记者致电建行客户经理,该经理表示:“首套房贷款还清再买视为首套,这个政策没问题,已经开始执行。”中行、招行客户经理也作出相同表述。在已经开始实行新政的几家银行中,对7折优惠均“没有细则”。中行客户经理表示:“7折是最低下限,目前我们没执行这么低的折扣,优质客户最多9.5折,一般也都是基准。”

  联讯证券分析师杨为敩认为,从目前来看,房贷新政对银行的约束明显不够,银行的落地政策充分执行的可能性不大,对于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来说,下降的幅度很可能是低于预期的。

  利率9折或为底限

  实际上,北京首套房贷市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鲜有折扣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也由去年初的普遍8.5折或9折,提升至基准利率,一些银行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到10%。除了一些银行临时性有针对的房贷优惠活动外,房贷折扣几乎绝迹北京市场。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表示,房贷利率7折是理想情况,但这种情况下银行将出现亏损,因此利率7折的概率不大。即使有7折房贷利率,也是针对少数优质客户,这类客户一般在银行都有大额存款或有大额理财,大部分客户预计只能享受到8.5折到9折的利率优惠。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则认为,银行在落实新政时很可能会在当前的水平上适当下调房贷利率,出于盈利性的考虑,9折或为底限。

  释放550万套需求

  近日,市场对其房贷新政的“救市”效果众说纷纭。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微博]昨天发布观点称:央行[微博]房贷新政策在短期将刺激大约550万套住房需求提前释放,但这对于城镇现有的约5000万套空置房和约400万套待售房来说,仍属杯水车薪。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城镇地区,68.9%的家庭拥有一套住房。这些家庭中,有19.7%既没有负债,同时又计划在未来五年购房。甘犁称,预期限贷的解除将直接刺激这部分已有的住房需求提前释放。

  与今年前两个季度相比,中国家庭在三季度,对股票市场和房产市场的预期出现明显分化,看好股市,看跌房市,其中对市场潜在影响更大的拥有多套房的家庭尤其如此。

文章关键词: 房贷7折利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高通案历时10个月:举报者仍不详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叶檀:穷人买房富人买单
  • 沙黾农:机构在不断收集中小板筹码
  • 冉学东:人民币为何在六月转为升值
  • 许一力:美国为何要导演原油的暴跌?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
  • 黄生:只有互联网金融能拯救中国经济
  • 牛刀:炮灰是如何生成的
  • 张炎夏:有机农产品不是安全的农产品
  • 杨红旭:首套房贷支持力度还不够
  • 水皮:A股行情不可能就此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