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否认民营银行批文已到手:仍在资质审查阶段

2014年04月15日 05:2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昨日市场上关于腾讯民营银行批文已到手的传言四处传播。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腾讯否认了该传闻内容。

  昨日有传闻称,腾讯与深圳百业源投资公司牵头申报的民营银行已正式获批成立,并定名为“前海银行”,目前正在聘请高管人员。该传言称,此消息由深圳金融办传出。

  对此,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予以否认。他表示,金融办此前没有对外发布过上述消息,确切进程应以银监会的公示为主。

  昨日下午3点多,腾讯公共关系部门相关人士亦向证券时报记者证实,腾讯与百业源设立的民营银行,目前仍在资质审查阶段,尚未拿到银监会批文。

  尽管正式获批还需时日,但民营银行对传统银行业人才的招揽效应已然显现。杭州银行前行长俞胜法加盟阿里小微金服,就被银行业界视作民营银行对传统金融人才的“重金收编”。

  一位不愿具名的城商行零售业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由于看好互联网平台的客户资源和营销渠道,他计划跳槽到腾讯民营银行。他还透露,腾讯方面已经成功挖角某地区银监部门人士任民营银行高管。

  不过,腾讯公共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对此不予置评。

  对于腾讯民营银行具体业务模式与执行方式,上述腾讯公共关系部门人士表示,“在传统银行业务基础上,将借助腾讯在互联网行业的优势,围绕互联网金融进行创新,更高效率、更大范围地服务好用户。”

  事实上,腾讯此前围绕金融业务链条所做动作颇多:建立第三方支付公司与小贷公司、开放平台入口接入基金与理财产品、投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与券商搭建网络证券平台等。其中以通道业务和经纪业务居多。而此次建立民营银行,将是腾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在金融领域从底层向上搭建商业模式。

  “此前一系列涉足互联网金融的经验让腾讯有了办银行的触觉。但银行是高度专业性的行业,信贷管理、资金运营、风险控制等专业岗位,腾讯还需要招揽我们传统银行业人士来打理。”上述城商行零售业务部门负责人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李锦:混合所有制的标准是什么
  • 钮文新:中国的舆论谁主导?
  • 张炎夏:自贸区的N-1PK保税区N+1
  • 易宪容:沪港通的核心及所面临的问题
  • 张庭宾:A股“诱多陷阱”更加幽默
  • 朱大鸣:全世界为何都讨厌中国炒房团
  • 叶檀:马云与史玉柱联手目的是什么?
  • 海啸希望:四万亿刺激究竟刺激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