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钱时ATM机黑屏 存8200元凭条显示却为0元

2013年12月04日 09: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往ATM机里存入8200元现金后,机器却突然显示“暂停服务”,并吐出了一张显示存款金额为0元的凭条。故障出现之后,银行方面称要4个工作日才能查清这笔款项的具体去向。储户饶先生为此十分着急,他说家人正等着这笔钱看病。

  存钱时ATM机黑屏了

  饶先生是江西吉安人,在仙游县榜头镇坝下村一家古典工艺家具企业打工。11月30日,饶先生老家来电话说,家里有人生病住院,急需用钱。

  12月1日一大早,饶先生就赶到当地一家银行汇款。饶先生说,自己汇款用的是妻子的银行卡,钱存到账户上后家人就可以存折取款。由于当时银行还没开门,饶先生就自己在ATM机上进行操作。插卡,输入密码,放入钞票,饶先生并非首次在ATM机上存钱,对机子的操作流程并不陌生。突然,ATM机黑屏了,最后显示“暂停服务”。就在饶先生焦急万分时,他的银行卡也被机器吐了出来。紧接着,机器还吐出一张凭条,饶先生一看傻眼了,账户显示存款金额为0元。

  银行开门之后,饶先生赶紧找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方面会对该ATM机进行轧账,如果发现机子上的钱确实多出来了,会在4个工作日之内转到其账户上。随后,这名工作人员还让饶先生登记了联系方式,并称有消息将会尽快通知他本人。

  开通“绿色通道”银行退回款项

  那么,ATM机为何会出现故障呢?当事银行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为操作失误或者机器故障都可能导致ATM机吞钞事件发生。不过,目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在制度上弥补了机器发生故障后可能带来的误差。“任何一笔存款、取款或吞钱,ATM机上都会有详细记录,因此客户的现金是不会丢的。”据其透露,银行规定,每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ATM机进行轧账,如果发现钱多出来,就一定要对照流水单查对,并把相应款项打回对应的账户上。由于要严格执行相关处理程序,一般都要经过四五天时间才能把资金退回客户的账户中。

  考虑到饶先生的具体情况,昨日下午,该银行开通了“绿色通道”,由饶先生作为代办人,将这8200元现金打回其妻子的账户中。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如今,很多市民为了节省时间都习惯在ATM机上存款,需要提醒的是,存款前应该先仔细清点数目,由机器清点后应仔细查看屏幕显示的数额,当发现显示金额与自己清点的金额有出入时,应直接按“取消”键拿回存款再做清点确认。如果遇到ATM卡钞等故障,应及时向银行工作人员反映并寻求帮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网友微博问卡梅伦:何时还中国文物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于晓华:国有企业真的不行吗
  • 徐斌:比特币是当代郁金香
  • 刘石:为何对张艺谋落井下石
  • 姚树洁:张艺谋超生为啥大家要纠结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