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打响揽储战 10万定存3年可多得1275元利息

2013年09月25日 08:59  财经网 

  据重庆晨报报道,每逢季末、年末,都是银行资金相对比较吃紧的时候,今年的情况也不例外。随着三季度末的到来,各银行上演了一场揽储大战,而在这场大战中,定期存款利率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法宝———上浮,按最高标准上浮。除工行部分省份存款利率上浮外,近期光大、中信等银行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将2年、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至顶。

  去年6月,央行出台新政,银行存款利率可在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最高上浮10%。新规出台后,大多数银行采取了将1年(含)以下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中长期定存利率不变的策略。如今,随着季末考核时点的来临,多家股份制银行掀起了又一轮揽储大战,此次,他们将目光瞄准了中长期定期存款利率。

  据光大银行[微博]重庆分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光大银行继去年全面上浮1年(含)以下定期存款利率后,今年8月份又再次重拳出击,率先推出2年及3年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政策,按最高标准执行。但要注意的是,这项政策只针对人民币整存整取单笔金额3万(含)以上的客户。调整后,光大2年、3年期定存利率分别达到4.125%和4.675%。

  无独有偶,近日中信银行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自9月19日起,该行将人民币2年、3年期整存整取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根据中信银行官方网站数据显示,除5年期定期存款外,目前,该行活期以及1年、2年、3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均上浮了10%,也达到了最高标准。

  对市民而言,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利息收入究竟有多大的涨幅?

  以10万元为例算了一笔账,在银行定期存3年,基准利率是4.25%,3年后能拿到利息12750元,但如果利率上浮到5.225%,则到期利息收入是14025元,可多得1275元。

  以此类推,10万元在银行办理整存整取,2年期、3年期和5年期享受利率上浮10%后,存款到期的利息收入与执行基准利率相比较,分别可多得750元、1275元、2375元。

  而且,在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后,其收益分别可达4.675%和5.225%,这足以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媲美了。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6个月至1年(含)期的理财产品共有6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5.26%;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共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5.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西甲-梅西内马尔传射巴萨4-1 视频
  • 娱乐好声音学员现状盘点:李代沫发专辑最多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易鹏:不要误解以房养老的善意
  • 安邦智库:过剩产能可以到非洲去
  • 孔浩:房价泡沫即将毁灭中国财富根基
  • 叶檀:资金紧张 高负债者自求多福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