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12只银行股跑赢大盘 史玉柱增持民生收益近翻倍

2013年02月04日 04:3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涂颖浩

  上周五 (2月1日),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11.23元)凭借8.92%的涨幅成为银行股中 “高富帅”,且创出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民生银行1月19日发布2012年度净利大增34.51%的业绩快报后,多家券商密集发布相关研报,均认为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业务对公司高成长助力巨大,未来仍有拓展空间,因此对公司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史玉柱[微博]增持收益近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12月3日~今年2月1日,民生银行累计涨幅高达78.54%。2月1日,民生银行凭借8.92%的涨幅成为银行股“高富帅”,且创出2008年4月以来的近5年新高。

  此前多数投资者还沉浸在银行股“大而不动”,“赚钱效应差”的惯性思维中,但一些先知先觉者却在不断获取丰厚浮盈,最典型的代表非史玉柱莫属。

  数据显示,仅以A股为例,史玉柱通过2011年46次增持和2012年2次增持,合计增持约6.63亿股民生银行A股,按披露的每笔购入均价加总计算,成本价约38.65亿元。而以2月1日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份市值已达74.45亿元,这意味着史玉柱仅2011年以来买入的民生银行A股就已浮盈35.8亿元,收益率高达92.64%。

  记者注意到,史玉柱1月26日再度发布了一条名为“大嘴巴不靠谱行业研究八卦报告”的微博,称“2013年银行业,全行业不良率拐点出现在上半年;息差维持在2012年四季度水平附近;利润增速从超高速恢复到常态,五大国有银行在8%左右,有特色的商业银行在30%左右,其他多在20%附近。”

  从民生银行1月19日公布的业绩快报情况来看,自称“中长期投资”者的史玉柱并没看走眼。

  业绩快报显示,民生银行2012年实现营收10.31亿元,同比增长25.16%;实现净利3.76亿元,同比增长34.51%。

  从不良率指标来看,公司2012年底不良率为0.76%,较年初上升0.13个百分点。

  而分季度看,一季度不良率增长较快,环比增11%,后三个季度环比增幅均在9%以下。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民生银行公布2012年业绩快报后,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相关研报,认为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业务经受住了自开办以来第一次经济周期下行的考验,未出现大规模不良贷款,为其后期继续深耕小微金提供了信心支撑。

  因此,浙商证券、申万对民生银行股票继续维持“增持”评级,而招商证券[微博]更给出 “强烈推荐-A”的评级。

  12只银行股跑赢大盘

  去年12月4日沪指盘中向下触及1949点之后,转而出现快速上行,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以2012年12月3日收盘价算起,截至今年2月1日,沪指累计涨幅达22.17%。

  同期,银行板块中除四大行外,其余12只银行股悉数跑赢大盘。

  其中,民生银行、平安银行(000001,收盘价22.43元)、兴业银行(601166,收盘价20.65元)和浦发银行(600000,收盘价11.95元)分别累计飙涨78.54%、75.23%、63.11%和60.19%。

  东莞证券[微博]分析师邓茂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银行股走势仍然是估值修复行情的继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科比18分湖人险胜 巴神两球AC米兰2-1胜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
  • 科技富士康集权之乱:“贿赂门”窝案起底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罗天昊:上海哪点比北京强
  • 姚树洁:高房价玩完中国经济转型
  • 李玲:中国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 西向东:再谈为何要赦免贪官
  • 金岩石:雾霾背后的水资源危机
  • 张化桥:股民为什么越来越穷
  • 张明:从三峡全通事件看影子银行风险
  • 聂庆平:关于股票融券卖空的几个问题
  • 谢百三:乐观派认为股市最少上3400点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