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银行业反对延迟下班 称延长柜台服务时间是倒退

2012年11月27日 18:46  《财经网》 微博

  【《财经》综合报道】据经济之声报道,针对媒体报道的“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一事,大部分消费者都支持银行延迟营业时间。不过,银行业内人士却对此坚决反对,认为可行性不大。

  银监会主席助理建言引发了广大上班族的共鸣。一份网络调查显示,69%网友认为银行网点应该延长时间,上班族可下班后到银行办理个人业务。

  对于是否延长营业时间的话题,作为银行从业人员几乎都表示反对。

  有银行营业网点负责人表示,延长营业时间从我们内部来讲,是不是我们的员工的上班时间就延长了,那我的员工权益是不是要有机制保障呢,是不是我的上班时间进行延迟呢,比如说我现在九点开始营业,是不是要变成十点,对于我们内部来做这样一个相应的安排也是一个挑战,除了银行其他一些单位的上班时间它也没有延迟。

  广发银行[微博]一位经理表示,银行柜台人工成本非常高,银行这两年通过降低网上银行费用等方式,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个人业务,减少柜台人工时间,解放柜台人员。所以,其实延长柜台服务时间是一种倒退。

  银行业务经理认为,柜台的成本是比较高的,一个是耗费时间比较长,另外是成本比较高,而且你建营业网点的费用也是比较高的,它是鼓励通过这种无纸化的方式,通过网银,通过ATM来解决,分流柜台的客户,现在银行这几年来都是鼓励这样的业务,避免到营业厅去排队办业务。

  不过,中央财经大学区域经济与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轶认为,他赞成延长营业时间,就是因为群众对网银业务的不信任,才造成了对柜台服务的依赖。

  孟祥轶说,人们会更多的使用网络银行,电话银行而不使用人与人之间的柜台交易,这个前提是我们网络银行的信任程度、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但从现在发生的情况来看,这方面是没有保证的,银行不愿意承担这方面成本。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