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第二站将在上海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15: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财经》杂志和宜信财富联合主办的“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改变传统财富管理的创新力量”第二站将于10月24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新浪财经作为战略媒体支持,将全程直播本届论坛。

  21世纪以来,日趋成熟的网络技术和终端设备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社交媒体的出现,每一次都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在改变着各个行业。

  “财富管理行业正在被科技创新所改变,新的技术、新的平台的出现,必将引导整个财富管理行业由过去的‘High Touch’向未来的‘High Tech’发生转变。”宜信公司创始人及CEO唐宁表示,这一变局为财富管理机构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科技创新使得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客户提供真正的“咨询销售”,提供差异性价值成为可能。

  21世纪以来,中国开始进入全民理财时代,股票、债券、基金、保险、银行理财、第三方理财等多种理财产品和渠道进入人们生活。

  然而,无论是哪种理财渠道,在过去都和“Touch”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每个过程中都有着人与人之间的频繁接触。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为例,大多通过业务人员与理财者面对面的推销来促成交易,保险、基金也大多如此,都是一个“High Touch”的过程。

  “在接触的过程中,无论是财富管理机构还是客户,都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才能最终实现目的。而客户关注重点的多样性越来越凸显,财富管理机构如何不断丰富产品线,保证一线财富管理顾问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以赢得客户,是财富管理机构面临的挑战。”唐宁表示,从现在的趋势来看,财富管理机构的科技创新应该紧密围绕客户资源和渠道这两大要素,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各种智能终端,满足客户随时随地在线理财的个性化需要。

  宜信财富首席财富管理专家吕骐博士认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和欧美发达国家的差距虽然主要体现在理念、经营模式上,在技术上也有着一定差距,但双方的起跑线距离并不远,这也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一次机遇。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以“改变传统财富管理的创新力量”为主题。届时,将由来自政府机构、学术研究机构、财富管理机构等的业内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者一起,探讨新技术时代的财富管理路径,为未来的财富管理行业创新指明方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社部专家:延迟退休政策暂不会出台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