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上半年平台贷收回率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吴雨、刘琳)中信银行高层30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上半年该行不良贷款双升,但被市场普遍关注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总体质量较好。

  中报显示,中信银行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369.29亿元,同比增长23.9%;净息差2.89%,与上年同期持平。

  中信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王康表示,央行自6月起两度降息,是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一步,对商业银行影响较大。利率市场化使存、贷款利差不断收窄,影响利润增速,银行经营管理面临严峻考验。但长期来看,随着利率市场化进一步发展,息差未必一定会收窄,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长期影响仍有待观察。

  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去年底增长9.98%达93.93亿元,不良贷款率上升0.01个百分点至0.61%,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小幅双升。

  中信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孙建林分析说,从地区看,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占比超过70%;从行业看,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及批发零售业,户数占比分别为51%和38%。

  中信银行透露,今年上半年该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1774亿元,较年初减少143亿元,按照监管部门分类要求,监管类贷款余额减少62亿元。

  孙建林表示,对于平台类贷款,中信银行坚持主动退出政策,去年和前年共退出360亿元。该行还加大了结构调整力度,退出风险较大的地区和行业的平台类贷款,对经济发达的省级平台类贷款予以适当支持。目前平台类贷款总体质量较好,回收率达到100%。

  中信银行表示,今年平台类贷款到期的高峰集中在上半年,目前存量贷款都是比较好地区的,因此该行对下半年此类贷款质量有信心。

  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余额较去年底增长11%。该行授信审批部总经理史原坦言,开发贷确有增加,但占比低于同业平均水平,且贷款增幅较往年已大幅下降,风险可控。

  下半年,中信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仍持审慎态度。对于控风险能力强、资金链稳健、且以保障房业务为主的开发商,该行仍将予以支持。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