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行长李礼辉:下半年没有再融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05:06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李丹丹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24日在中行201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间隙对记者表示,下半年中行没有通过资本市场再融资的计划。

  23日晚间发布的中行半年报显示,中行上半年净息差比去年同期略微降低了0.01%。对此,李礼辉表示,上半年净息差下降受到多项市场因素的影响,包括央行降息及利率市场化。

  他认为,利率市场化是一个过程,在短期内将继续影响净息差的表现,但在一段时间后,银行会通过结构调整优化,以及提升资本配置效益等方式,令净息差再度回升。他预计全年净息差基本稳定,不会变化太多。

  今年以来,随着实体经济增速下滑压力加大,银行的不良贷款面临回升压力,银监会也屡次提示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方面的风险。

  对此,李礼辉表示,下半年中行会特别重视重点领域的管控,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方面,总量上会严格限制,只减不增加,对于大数会加强监控,特别是要预先落实还款来源,保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按期还款。

  海外业务一直是中行的重点业务。李礼辉表示,目前海外业务占集团比重约22%至23%,希望未来三至五年内的利润贡献可达到30%,其中跨境人民币将成为带动集团海外业务发展的重点。他透露,中行已经向新加坡政府提出申请,希望成为当地的人民币清算行,但结果须等待当地监管机构的决定。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正调查日本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事件
  • 体育美网-李娜完胜过关取三年首胜
  • 娱乐茱莉情书曝光插足真相 婚礼不邀安妮斯顿
  • 财经鄂尔多斯逾八成项目停工 讨债成主要工作
  • 科技苹果三星诉讼可能蔓延全球或在中国起诉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针扎染艾滋要看四因素 胸部健康怎么看
  • 女性张馨予干露露秀豪乳 错觉苗条牛仔裤脱销
  • 尚品大闸蟹雌激素疑云 埃及艳后爱的雪色温泉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宣纸最贵16.94万/刀 投资艺术品鉴定为先